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班会大赛显智慧 潜心育人展风采——二外国际部开展主题班会大赛
http://intl.dw.cq.cn   2021年12月24日

 
      主题班会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部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发挥班会课的育人功能,我校国际部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大赛。国际部沈绪主任、陈华副主任和各班班主任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十个班级参加,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教学目标和学生特点,赛前精心准备、细致设计了比赛的内容和结构。为我们呈现了十堂主题鲜明、风格迥异、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而又不乏思想教育的班会课。
 
 
      班会比赛涉及科技教育、时间规划管理、网络安全教育、感恩教育、艺术教育、亲子教育等多个主题。班会课堂寓教于乐,课堂活动形式灵活多样,融入了小组讨论、音像视频、小品游戏等方法,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
 
高三4班范侠伶老师的《学习灯塔,引航人生》主题班会
 
高二1班何成老师的《虚与实》主题班会
 
高二2班闫小佳老师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主题班会
 
 
      高一1班魏老师通过对古今中外科技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对未来科技的展望,让同学们认识到科技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同时倡导同学们坚决抵制利用科技危害社会进步、摧残人类健康的行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提高科学素养,使自己成为爱科学、爱创新的、热爱和平的时代青年。
 
      高一2班朱老师引导同学们梳理时间流水账,发掘自身在时间利用上的“好习惯”和“坏习惯”,引导同学们培养时间利用意识,合理安排时间,设置学习优先级,高效学习,张弛有度。
 
 
 
 
 
      高三5班张老师组织同学们和部分老师就“抖音对中学生的利弊影响”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通过辩论,同学们认识到不加思考的使用抖音,会被其中不良价值观误导,应辩证的对待抖音内容,控制使用时间,并达成使用公约:娱乐要注意、防止太沉迷;网上有陷阱、时刻要清醒;时间要管理、学习排第一;生活很美好,快乐勤分享。
 
 
      高二2班闫老师设计了巧妙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随机互相评价对方,促使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既要看到自己的光,也要看到别人的光,大家向着有光的地方努力。
 
      高二3班钟老师针对本班同学的特质,梳理了美术史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通过对绘画、雕塑、设计、工艺、媒体艺术等众多领域美学发展的了解,得到了艺术基础通识教育,为同学们将来走向艺术之路打牢了基础。
 
 
      班会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平台,对班级的的规范管理、班级的文化建设和学生自我认知的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以后的德育工作中,学校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引领方向,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目标,实现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
 
 
      供稿:国际部
      初审:沈绪
      二审:王婷
      审核:彭光勇
 

(阅览次数:43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