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圆满举办2021年“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决赛
http://intl.dw.cq.cn   2021年9月17日

     9月12日,由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交流中心主办,日本学校法人加计学园赞助,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决赛,于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

 

重庆二外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华为决赛致辞

 

     此次比赛本着“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进全市青少年文化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协调发展,加深与日本友好关系,普及日语,促进对日本文化的了解”的宗旨,邀请到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重庆松山日本语学校校长李雪等担任评委。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华致辞,表达了对比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参赛选手的美好祝愿。

 

 

     在热烈的掌声中,17名参赛选手陆续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他们或意气风发,激扬文字;或热情洋溢,感染人心。也有首次参赛的选手难免紧张,以致忘词,甚至无法出声,但他们不言放弃,及时调整状态,在评委和同学的加油打气下坚持完成了演讲,虽有失误,仍瑕不掩瑜。一场场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的演讲,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教育中心高2022级日语班学生彭彦蕊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日语演讲比赛第三名,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有效推进了青少年文化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协调发展,为我校学子搭建了国际舞台,让中华灵魂绽放青春光彩。


(阅览次数:77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