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2019年重庆市美式辩论新手赛于重庆二外国际部举行
http://intl.dw.cq.cn   2019年11月13日

2019年3月23日,重庆市美式辩论新手赛在重庆二外国际部举行。本次比赛以NHSDLC(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赛制形式展开,由重庆市南开中学美辩社、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以及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来自各个学校的11支队伍在这里以辩会友,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举办的目的,是为给爱好美式辩论的新手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作为一次练习赛,帮助各位新手熟悉规则,能在以后的比赛等活动中得到更优质的体验。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Resolve:Countries should prioritize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overmitigation. (国家应该更注重适应气候变化,还是减缓气候变化)

美式辩论的辩题是以公开论坛的形式发布,题目则是现下具有争论的时事热点问题。在如今这个发展迅速的时代“气候变暖”、“全球升温”等字眼也是人们关注的对象,如何解决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众说纷纭。这次的新手赛上,来自各个学校的辩手们将针对这一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比赛从3月23日早上9点开始,简短的开幕式过后11支队伍分组进行对决,在国际部四楼的六间教室分别同时进行。经过了上午3轮的角逐,一共有8支队伍进入淘汰赛。下午进行的是淘汰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比赛过程中,评委和工作人员均由高年级的同学担任,每一场比赛过后针对该场选手的发挥给出相应的分数和建议,以帮助新手们有更成熟的表现。

比赛总有输赢,而辩论赛的输赢从来没有定数。比输赢更重要的是选手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结识新的朋友,用更多的学术交流充实自己,从而为自己的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比赛圆满完成,感谢所有参赛同学,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家长的支持!


(阅览次数:151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