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超燃!开学第一课,重庆二外校长誓言“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http://intl.dw.cq.cn   2018年10月21日

校长尹厚霖致辞

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为学生颁发“力宏奖学金”

开学典礼现场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迎接充满阳光和挑战的新学期,今(9月6日)日上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以“凝心聚力,启梦远航”的新姿态开启了新学期的大门!

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校长尹厚霖,在致辞中直言,新时代、新希望、新学年、新目标,学校以“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为学年主题,努力去激活厚重底蕴的时代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教师代表发言

高一新生代表发言

点赞!

六名中学生用六国语言畅想新学期

作为有近80年办学历史的市级重点中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实力自然有目共睹。

这不,开学典礼第一课上,6名身着不同国家民族服装的学生代表,用6国语言带来对新学期的祝福,引起现场阵阵惊呼。

“要说到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那就是学业,遨游书海,攀登书山。”大屏幕上闪出了高二学生程靖凯的新学期寄语,但发出的声音却是一口流利的日语。

作为外语教学和对外交流特色学校,在开学典礼上,王馨婧、程靖凯、邓茜彤、李泓锦、余美兮、刘烨炫等六名同学,分别用英、日、俄、德、法、西等六国语言带来自己的新学期祝福,学生外语水平可见一斑。

高2019级教师汪传军包含深情地表示,“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内心充满了对教育的忠诚,只要用实际行动辛勤的耕耘,只要不断的进取与努力,就能实现教师人生的价值,必能培育出从二外起航的一批批天之骄子和祖国的栋梁。

“Tomorrow is a highway broad and fair,We will be the many who will travel there。”高一九班新生代表彭思旗表示将在新学期拿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在二外这所宽阔而公平的学校里自由驰骋。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以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优异的办学成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南麓学子。

过去的一学年,学校教育教学、课程改革、体育艺术、后勤管理特别是住读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无论是中考联招上线率,还是世界50强录取率,其优异成绩都令人刮目相看。

同时,开学典礼上,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还为刘家好、张芷涵等50位学习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力宏奖学金”。

据了解,“力宏奖学金”是由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担任董事长的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同时还设立了“力宏园丁奖”。

值得一提的是,理事长陈正伟既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又是一个杰出的办学人,他一直认为,企业家理应要有深厚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这是作为一位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开学典礼现场

超燃!

校领导誓言“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作为有近80年办学历史的市级重点中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在新学年,将以“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为学年主题,努力去激活厚重底蕴的时代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那么,在新学年,学校又该如何讲述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据了解,在“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为学年主题下,将质量建设提高到重要位置,特别是质量对于学校来说,质量是根本,质量是生命,质量是家长的选择,质量是学生的成长,质量是学校的品质。

同时,在新学年,教职工要决心树立团结与团队意识、居安思危的意识、忠诚意识、尊重规律与规则的意识、开放包容意识。

在教育教学层面,学校要研究新高考、适应新高考,抓好质量提升、制度完善、环境优化、凝聚人心、课程改革以及新的中高考改革等重点工作。

学校还将着力打造学识渊博,儒雅大气的教师队伍;着力追求教学自如,轻负高质的有效课堂;着力完善全面课程,面向全体的课堂绩效。

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整合资源、优化师资、拓展渠道、做实项目。外语特色做亮;小班特色做实;国际教育做高;优才培养做精。

此外,校领导表示,学校要以团结高效、风清气正、品质优异、成绩卓著来回报党委政府的重托、举办各方的殷切希望,全体家长的充分信任。让所有进入二外的孩子实现走进二外、走向世界的发展愿景!为成就孩子们充满希望的青春梦想,开创重庆二外新的华彩乐章而努力奋斗!


(阅览次数:123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