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四所美国顶尖名校亲临重庆二外,与重庆学生面对面独家解锁“招录真经“
http://intl.dw.cq.cn   2018年10月21日

四所美国顶尖名校亲临重庆二外,与重庆学生面对面独家解锁“招录真经“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美本申请季教育展”现场

9月4日下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了“美本申请季教育展”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斯坦福大学、巴德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鲍登学院四所家喻户晓的美国知名大学和文理学院招生代表亲临学校,与来自重庆各学校近700名学生面对面,独家解锁世界名校申请攻略。

四所美国顶尖名校齐聚重庆二外

据了解,这四所美国顶尖名校是首次造访中国西南地区,也是首次到访重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是几所名校在重庆地区唯一进行巡展的学校。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尹厚霖致欢迎辞

作为东道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助理校长黄启慧表示,“这几所美国名校选择在重庆二外开展教育展,一方面是希望能够为他们的学校吸收更丰富多元的学生,另一方面也是对学校在国际教育领域的认可和肯定。”

“我们非常愿意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更多一流的海外大学直接与包括二外在内的重庆学生和家长交流。”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尹厚霖介绍,作为一所外语特色学校,重庆二外一向重视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重庆二外国际部成立17年来,已经累计输送了超过2000多名学生去往包括美国在内的各个国家留学。“我们的校友中有哈佛、耶鲁、MIT、剑桥和牛津的。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就会有巴德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鲍登学院的校友!”

鲍登学院高级招生官麦克先生(Michael Colbert)进行宣讲,介绍鲍登学院的情况

巴德学院招生官莫灵风先生(Shawn Moore)现场带来小提琴《梁祝》表演

活动中,四位招生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文化氛围、课程设置、教学特色、校园环境等学校情况。尤其是巴德学院的招生官莫灵风先生(Shawn Moore)以一口流利的中文俘获了现场学生。莫灵风还用小提琴现场演奏了一曲中国经典乐曲《梁祝》,送给在场的学生和家长。

名校招生官与重庆学生面对面“谈”留学

“我对环境科学的应用方面很感兴趣,我应该如何选择适合我的大学?”“我很喜欢打高尔夫,我要怎样平衡我的兴趣爱好和学业?”在随后的提问交流过程中,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多数问题都非常有针对性,他们没有纠结于“SAT分数”等基本问题,而是直接奔着专业课程、个人兴趣、未来发展方向等细节问题。

学生现场提问互动

招生官回答学生问题

招生官们也表示,学习不是美国大学所看中的唯一。学习不应该成为一个人的全部,一个优秀的学生,应当具有完整而健全的人格,并且是个“有趣”的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不光要保持学术上的热情,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也一定不要放弃努力。

学生与巴德学院招生官近距离沟通

互动提问结束后,台下的家长和学生们找到几位招生官咨询更多的问题。正在向斯坦福大学招生官咨询的学生易函余表示,“我比较喜欢数学、物理方面的专业,很希望能够有机会到斯坦福大学这样的理工科名校进行学习。”他的同学陈立早则更倾向于巴德学院,“巴德学院非常重视自由,同时也是非常有文化内涵的一所学校。”

现场还有不少家长也积极与招生官沟通,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申请名校的资讯。家长周女士表示,“能够有机会这样近距离与美国顶尖名校招生官沟通,真是太难得了,为孩子在以后申请学校的过程中提供了更清晰的方向,活动非常好,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阅览次数:97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