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活动 -> 课外活动

高一v.s高二篮球赛
http://intl.dw.cq.cn   2014年4月17日

 

血战到底
——国际部高一VS高二篮球赛
高2016级AP班 王浩宇
   
    “让我们上吧,痛快地打一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紧握着拳头,咬着牙向我的队员们发誓。昨天是第一场篮球赛,输得很惨,因此我的心中憋着一口气。
    今天如果不赢,我们就彻底输了,所以我们决定要用最强阵容,跟他们血战到底!双方队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感觉有些压力,又有些兴奋。“黑云压场场欲摧”,大战前,一股紧张的气氛萦绕着我们在场所有人。
    开场后,双方的比分你追我赶。场上的队员挥汗如雨,健步如飞。场下的记分员奋笔疾书,忙得不可开交。观众的视线紧随篮球从右边到左边,从左边到右边,裁判的哨声不绝于耳。
    比赛渐渐进入了白热化。“漂亮,Alen!”ALEN中距离干拔,球“哐”地一下,投进了篮框。“回防!回防!”施源茂拿了球,迅速快攻,晃过防手队员,单手上篮,球没进,威少拿了篮球,展开反攻。对手在后面穷追猛赶,我和威少兵分两路,轻易地骗过防手对员,威少假投真传,我最后打板得分。
    前面一二节,我队领先,后面体力渐渐不支,被反超了回来。到了最后一节,最后三分钟,冉松一颗三分打平了比分,嫩牛几颗又拉升了差距。比赛真正达到了高潮。威少和我再次以精妙的配合拉平比分。“兄弟们,死守!血战到底!”我一声呐喊,队员们也应声高呼,其场面十分令人震撼!
    最后10秒钟,我方阻挡犯规,罚球两颗。现在比分是42:42。时间仿佛停止了,呼吸清晰可闻。每一次篮球落地,声音捍动人心。
   施元茂罚球。第一次,球没进。对方在哀叹,我们在暗喜。如果下一颗进了,我们将有5秒时间反击绝杀。如果没进,可能就要加时赛。此时的Alen,已准备好反攻,准备奋力一搏。
    这将是关键的一球。施元茂调整了一下情绪,仰首、投球,没进!
    最后0:04,我一步跨出,准备抢板。
    0:03,球碰到篮框,反弹了回去。
    0:02,施元茂在三分线拿到了篮球。
    0:01,冉松扑上去防守,施元茂3分干拔,球出手了!
    0:00,空心!球进了!三分绝杀!全场结束!
   “No——”,我绝望地仰望天空,声嘶力竭地大喊。对方拥抱一团,幸福无比;我们噙着泪水,相互安慰。
虽然这次球赛我们输了,但想到队友们一起拼搏,一起欢喜,一起伤心的分分秒秒,我忽然明白了,输赢并不是关键,最珍贵的是我们这份经历,这份友谊,这份回忆。
 
 
精彩回放
高2016级AP班 杨国威
 
    比赛开始,高一由罗斯跳球,高二由姚明跳球。但身高2.25的姚明却抢不赢1.90的罗斯,所以高一首先抢到第一波进攻。
    球到了韦德手里,但韦德以神一般的速度将球回到了杜兰特手里,杜兰特站在底线跳过乔丹干拔投球,“刷”,空心!球进了!高一获得了第一个2分。
    高二帕克府线运球,推进全场,球传到了左侧45度的乔丹,而杜兰特顶着压力,死死防守着准备飞机的乔丹。乔丹右侧探球,虚晃杜兰特,而杜兰特早有准备,没有被骗,但哪知乔丹有神一般的速度,左侧内切突破!发球线飞机了,啪,框坏了!

 


(阅览次数:228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