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际交流 -> “汉语桥”国际中学生交流

“汉语桥”国际中学生文化交流暨2009活动图文
http://intl.dw.cq.cn   2010年3月19日

汉语桥工程:
The Chinese Bridge Project
美丽的文字,一笔一划像飞檐走壁的轻功,不同的语种,只要用心懂,一定会乐在其中,中国的汉语桥,传承了几千年的骄傲,新的曙光,世界的汉语桥,要和全世界一起加油,携手微笑,一起拥抱风,不同颜色皮肤。有着同一样的梦,一起牵着手,你友好的笑容,跟我们一起受感动!中国的汉语桥,传承了几千年的骄傲,新的曙光,世界的汉语桥,要和全世界一起加油,携手微笑,一起拥抱风。
(一)“汉语桥”比赛:
通过举办世界范围的定期中文比赛,如“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国际商务比赛大赛,吸引更多的国外青年学习汉语,从而使一代又一代的外国青年能够熟悉中国、成为友好人士,牢固打造“汉语桥”品牌,让汉语这座“桥梁”连接中国和世界,增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政府主办、市教委、重庆市广电集团承办,于2009年10月19日至31日在重庆市举行,我校获“突出贡献奖”。
 
2009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二)“汉语桥——世界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
邀请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旨在加深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促进各地学校开设汉语课程,推动建立中外学校交流平台,开展汉语教学合作。
 
 
 
 
 (三)“汉语桥——世界青少年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
邀请美国、英国、韩国等世界各国中小学生来华参加为期三周的暑期夏令营,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交流,加深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亲身体验,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2007年到2009年,我校积极参与并承办国家汉办举办的“汉语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沟通之桥、文化之桥”。
2007年国际夏令营
 
 

2009年东盟中学生夏令营  
                                                                                     
 
 
 
 
 
 
 
 
 
 
 
 
 
 
 
 
 
 
 
 
 
 
 
 
 
 
 
 
 
 
 
 
 
 
 
 
 

                                                                                   
 
 
 
 
 
 
 
 
 
 
 
 
 
 
 

(阅览次数:219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