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课程介绍 -> 课程设置

“萌”老师两个月助高二学生托福100
http://intl.dw.cq.cn   2012年6月15日

载于2012年6月12日《重庆晨报》

                                     牛!“萌”老师两个月助高二学生托福100

                       

                              “萌”老师卿恩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托福比较难,老师一定要懂得怎么去鼓励,怎么去给予学生信心。”“对学生严格非常重要,注重练,学生的知识才能过手。”“孩子如果一次考得不好,只能说明他们不够努力,不能说明他们能力有限。”……在采访中,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的卿恩明老师多次提到对学生应该实行赏识教育,只有发自心底的爱学生、尊重学生、鼓励学生,才能实现学生的学习潜力最大化。这位有着如此成熟教学理念的教师,今年竟然只有27岁,而她教授的国际部学生已经创造了各项领先成绩:2个月内,2013AP班全班托福成绩平均提高30分,其中黄云帆同学提高近40分,达到100分;王路斯同学以107分托福成绩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录取,同时获美国凯尔文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这个外表很“萌”的超人气老师,在学生中可是有着众多粉丝哦!

教室里的“火药明”

外表很“萌”的卿恩明老师有一个绰号是“火药明”,当笔者追问这个绰号的来源时,她笑着说“因为我凶呀!”在学习方面,学生们都很怕卿老师,因为规定的作业必须做完了交给组长检查,第二天卿老师要听写。写不出来的同学是会被叫去做思想交流。这样“交流”过几次以后,以前调皮捣蛋不认真学习的孩子们现在都学“乖”了,知道要认真对待卿老师的每一节课和布置的作业。

 

善用鼓励的“知心明”

  两个月托福提高近40分的黄云帆提到英语老师卿恩明,充满了感激:“第一次托福考试我只考了60几分,这个分数让我感觉有点懵。是卿老师像“知心大姐姐”一样,通过一次次深入的谈话打开了我的心扉,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她还针对我的特点,制定出专门的教案,帮助归纳出适合我的TOEFL备考方式。”“最近我才去香港参加了SAT考试,成绩一定不错!”提到SAT考试,黄云帆一脸自信的微笑!

除了注重和学生的情感沟通,有六年留学经历的“知心明”还强调对学生适度的物质激励。“一般每个月就会搞一次拍卖,带些零食和小礼品去教室,学生用课上挣的,‘钱’来买。这些‘钱’是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来记录的。回答问题好的,作业完成好的,都可以加分,一分就是一块钱。”

榜样形象“强人明”

 在二外国际部学生心里,卿恩明老师是完美的榜样形象,她初三托福就考了100分,从2004年开始出国留学,2009年硕士毕业于美国排名第11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目前为博士在读。除了学习棒,在外求学期间,她还参加学校游泳队、网球队、合唱团,并担任大学数学俱乐部的副会长。“强人明”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大家,海外的中国学生,可以课外活动和学习一样都不落下,可以做到不输给别国学生!

     日前,为鼓励黄云帆同学托福成绩进步显著,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为他颁发了15000元奖学金,激励其更加努力,冲刺美国排名前20名大学。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卓重池校长向黄云帆同学颁发奖学金

  

“名师工程”,确保教学质量

     据了解,两年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启动了“名师工程”,大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要求老师做到“两心两力”(即:爱心责任心能力)确保教学质量。在二外国际部,像“萌”老师卿恩明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Catherine(美国Keuke大学硕士毕业,在美国从教一年,中学外语高级教师、英语翻译、外语教学基本功导学专家);Lucky(英国剑桥大学荣誉硕士,5年英国留学经历、AP专业教师);Mathieu(英国剑桥大学硕士、AP专业教师)、Margaret(瑞典隆德大学双硕士学位,3年欧洲留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多年雅思经验,AP专业教师)……
      正是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从思想和学习两个方面入手,为国际部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让尖子生更“尖”,让成绩中等的学生和基础较差的学生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让更多的孩子完成了自己的出国梦!

 

招生对象:初三应届毕业生、部分优秀高一插班生

报名地址:重庆二外国际教育综合楼一楼(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留学咨询:023-624630306246830062466555

 


(阅览次数:441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