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动态 -> 学子在海外

点滴之始,梦启大溪
http://intl.dw.cq.cn   2012年4月17日

      在大溪城的这一年以来,我非常的感恩上帝把我带到Calvin College。周围的人在品格和对待生活的态度上给我做了很美的榜样。
 
      来了之后才发现,Calvin的阅读和论文非常多。我上学期的社会学入门介绍课写了三篇论文,做了四个专题研究,考了三次试,有四本书要读。一月的时候用一个月的时间上了一门关于中国宗教的课,每天阅读至少是七八十页,读的所有东西都要打大纲,每次课前都有测验。刚开始的时候被阅读弄到焦头烂额。我在挣扎的同时也庆幸去年考SAT的时候练了阅读。 虽然当时的阅读量远远比不上,但难度和类型是非常相似的。一年下来读书虽然还是要比美国学生慢了不少,但已经没有那么痛苦了。
 
      虽然布置作业的时候毫不留情,老师们非常愿意帮忙,而且很鼓励学生去找他们。我写第一篇论文是在社会学课上。 当时完全摸不着头脑,就去找社会学教授问到底什么东西叫论文。教授非常热心的跟我解释,还带着我想论题。临走了他跟我说:“谢谢你这么用功。”我也跟他说谢谢。 结果他居然说:“不用谢我,我是拿工资的,你没有。”后来我上课的内容,考试,作业什么不懂的都去找老师,今年申请暑假实习的时候还请这个教授帮我写了推荐信。我拿到实习的时候,面试官告诉我教授给我写了非常好的推荐信。
 
      不光是这一个老师,我遇到的所有教授对学生都非常的好。 刚来的时候我跟课程顾问说怕英语要适应一段时间先不选太难的课。结果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她就问我习惯得怎么样,因为她一直在为我祷告。上学期感恩节放假, 历史系一个教授专门跟我们国际学生说如果没地方去的话,欢迎去他家过节。这学期另一个社会学教授他自己和他女儿过生日的时候都带果汁和点心到课上给我们吃。
 
      同时,我也很为现在在食堂的工作机会感恩。甚至可以说就算没有工资我也会做这份工作,因为从里面学到的东西实在远超过工资的价值。在食堂,不管是兼职的学生还是全职的员工都非常投入。刚开始做的时候我因为不熟常常慢半拍。第一次做扫除是和另一个新手一起,我们两个人干得非常慢。结果学生经理看我们可能会拖很久就直接帮我们把剩下的活干了。在食堂里面虽然每个人有分配的工作,但是没有人是只管自己的。一般都是有空档的话看见哪里需要就帮忙做。每次去上工的时候大家都彼此问候打气。有个厨师说感觉我们像迪士尼乐园的工作人员,让米老鼠的欢乐变成可能。这是我这辈子打的第一份工,也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什么叫热情的团队合作。
 
      学校里面课外活动也非常多,从寝室楼到系里面都有。我现在主要在剧团里做舞台建设。每个星期都有不同的音乐会,从古典到流行,质量非常高。我一般每个月听一两场,学生票只要几块钱。
     
      很高兴能通过这篇文章记录我大一的一部分生活。也很庆幸我还能在Calvin再待三年。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
                                                                                           
王路斯
 

(阅览次数:258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